网站地图

生态瓶的制作

  • 发布时间:2018-04-14
  • 浏览数:15

生态系统是指在自然界的一定的空间内,生物与环境构成的统一整体,在这个统一整体中,生物与环境之间相互影响、相互制约,并在一定时期内处于相对稳定的动态平衡状态。

1.jpg

 

五年级的科学实验课,科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生态瓶制作实验,于是我又找来了家里的瓶瓶罐罐,买了自己喜欢的水草和鱼,开始了我的实验制作,下面是我的生态瓶制作过程:

 

1.在瓶中放入少量细沙,并加入适量的水,平铺在瓶底,厚度约为1.5cm。

2.将事先准备好的水沿瓶壁缓缓加入,加入量为瓶子容积的4/5左右。加水时不要将沙子冲出,以免水质变混。

3.加入适量绿色植物。若是有根植物,可用长镊子将植物的根插入砂子中。完成以上三步后先放阳台养殖2天左右,等植物成活后在进行第四步。

4.加入适量鱼、螺等自己喜欢的小动物(注意要根据瓶子大小以及绿色植物多少来定,防止生态不平衡)。

5.将瓶口用盖子密封,生态瓶制作完成。(另外我制作了两个开口瓶和一个生态缸做对照实验)

 6.将制成的生态瓶放在窗台上。注意光线不能太强,以免瓶内温度太高,影响生物的存活。每天定时观察瓶内情况,认真记录下每一点变化。
 

我制作的《生态瓶》

2.jpg


我制作的《生态缸》
3.jpg

 

我把生态瓶放在窗台做观察,窗台阳光适宜,适合植物进行光合作用,有利用动植物生长和生态平衡。

通过实验,我得出以下几个结论:

一、生态瓶里面的植物利用沙子、水、空气或鱼等呼出的二氧化碳进行光合作用产生氧气。

二、鱼、螺等动物呼吸植物释放的氧气、吸取水草等植物营业生存并排放二氧化碳和排泄物。

三、鱼、螺等动物的排泄物又给水草等植物提供养分,促进植物生长。这样周而复始,可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达到生态平衡,瓶子虽然是密封的,但鱼、螺等动物仍然生活的好好的,是不是很神奇!

联系方式: MSN: 88888@hotmail.com 邮箱:setpoterheight QQ:888888888 电话:020-8888888 传真:020-88888888